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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• yuan77

成為數位行銷達人必須知道的關鍵字詞

已更新:2022年12月12日


隨著網路科技進步數位廣告也進入新世代, Facebook 及 Google 廣告成了市場主流,為了滿足各種行銷需求,兩大平台特別針對廣告投放目標或廣告成效特別優化,讓各品牌可以非常有效且精準地在網路上尋找合適的客源。 因此,清楚知道各種廣告出價指標的專有名詞,就顯得更重要了。





行銷達人必懂的行銷專有名詞 CPC、CPM、CPI 、CPV、CPS 、CPA、CPL 你都懂了嗎?

常見的平台廣告費用計算方式,大致能夠區分為以下幾種方式 :


CPC(Cost Per Click)

每次點擊成本:指的是您投放的廣告在取得1次點擊時,您所需要支付的成本。 計算公式為:廣告總成本÷點擊次數


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)

每千次曝光成本:廣告在曝光1,000次後所需要支付的成本 計算公式為:(廣告成本÷曝光次數)X1,000

CPI(Cost Per Install)

每次安裝成本:用戶點擊廣告並下載安裝APP後的收費。


CPV(Cost Per View)

每次觀看成本:用戶在觀看影片達一定秒數後收費。


CPS(Cost Per Sale)

每次銷售成本:是在您確實將貨品銷售出去後,廣告商才會向您收取費用。


CVR(Conversion Rate

指的是轉換率,或者也有人說轉化率:指的是用戶在點擊您的廣告後,有多少人確實做出您期望的行動,譬如購買商品或留下聯絡資訊。 計算公式為:廣告轉換次數÷廣告點擊次數,得出數值再轉換為百分比 假設有1000個人因為廣告來到你的網站,其中有10個人會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,那麼你的轉換率就是(10÷1000)×% = 1%。( 一般來説,如果轉換率能夠達到1~2%,是還不錯的數值。)

CPA(Cost Per Action)

每次行動成本:意思是指當用戶完整的完成您所期望的行動時,您所需要支付的成本。 計算公式為:CPC÷CVR 假設花了2千元刊登廣告,最後有一個人完成購買,這時候CPA的計算方式就是,2千元廣告成本除以1筆結帳訂單,CPA完成目標的獲取成本就是2千元。



常見廣告形式
  • PPC廣告:採CPC計費。

  • GDN廣告:採CPC或CPM方式計費。

  • 影音廣告:採CPV或CPM方式計費。

  • 購物廣告:採CPC或CPS方式收費。

  • 應用程式廣告:採CPC或CPI方式收費。



如何估算你的廣告預算?

看完以上內容,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廣告指標的內容吧 !

假設付了 1000 元打廣告,20000 個曝光,200 個點擊,最後有 10 人完成購買

CPM (每千次曝光成本) = ( 1000 / 20000 ) * 1000 =50
CPC (每次點擊成本) = 1000 / 200=5   
CPA (單次完成行動成本) = 1000 / 10=100   
CTR (點閱率) = ( 200 / 20000 ) *100%=1%   
CVR (轉化率) = ( 10 / 200 ) *100%= 5%

CPM= 每千次曝光需要 50 元    
CPC= 每次點擊成本需要 5 元    
CPA= 1 次實際消費需要花你 100 元廣告費    
CTR= 100 人中會有 1 人點擊你的廣告    
CVR= 已點擊廣告的 100 人中會有 5 人買你的產品 

您有更了解該如何估算您的廣告預算了嗎



結語 :

除了所擁有的第一方數據,還需搭配 Google、Facebook 等平台與社群媒體的第三方數據,得以完善全國用戶360度全貌。


企業若想出海 ( 國際化 ),需要強化數據能力,累積與應用第一方數據,搭配最新的工具整理第三方數據,讓市場與客群的輪廓越來越清晰。

而處理海外數據的能力與及工具的熟悉度,皆需要時間養成,

所以有出海計劃的企業應該儘早開始佈局,以因應國際市場的挑戰。



如果您想更加了解最新的市場數據

建議您閱讀這篇文章: 〈你該知道的最新CPI、CPR、CPP數據〉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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